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一小学老师将去南极 此前已去过北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15:42
  
带着学生的梦想去南极

  
  张凯亮将成我国第一位登上南北两极的小学教师

  本报讯(记者李莉)今天中午,东城丁香小学师生为即将奔赴南极考察的科学课老师张凯亮壮行,并期待他创造新纪录——2008年7月,张凯亮曾随中国极地考察团赴北极进行三个月的科学考察,12月2日,他又将随团赴南极进行为期180天的科考.南极归来,张凯亮将成为我国第一位登上南北两极的小学教师。

  丁香小学是北京市首批科技示范校。多年来与国家海洋局建立“大手拉小手”关系,在学生中开展“情系南北极”的科技教育活动。2008年7月,张凯亮带着学生对北极的各种好奇和疑问赴南极,找专家咨询,录制相关资料,采集各种标本。为了拍摄一部完整的考察作业,他彻夜守候。在北极科考期间,张老师共拍摄照片6000多幅,DV近60小时,记录的科考日志达4万余字。他把相关的资料及时传回学校,让孩子们在第一时间了解北极考察的动态。

  回到学校,张凯亮举办了北极考察报告会。他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神奇的北极”获北京市比赛二等奖。

  再过几天,张凯亮将再次跟随中国极地考察团赴南极。考察团由251名队员组成,张凯亮又一次成为考察队员中唯一的小学教师。出发前,张老师收集了全校936名师生对南极的疑问和对科考队的祝福,他将带着孩子们的梦想,去解密神奇的南极。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