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11家歌城查出内容低俗甚至粗俗违禁歌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15:30
  前晚,市文化执法总队对主城区的11家歌舞娱乐场所展开突击检查,被查的11家量贩式KTV歌城都被查出点歌系统中存有内容低俗甚至粗俗的违禁歌曲。文化执法部门向全市KTV歌城发出警告,12月2日之前不主动删除违禁歌曲,一旦查实,重者停业整顿。

  当晚,市文化执法总队和区县文化执法大队联合行动,对渝中区、江北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的11家歌舞娱乐场所同时进行检查,包括好乐迪、欢乐迪、麦乐迪等量贩式KTV歌城。

  在临江门的好乐迪歌城,执法人员打开点歌系统,很快就找到了《吹喇叭》、《爽》两首歌。随着劲爆的音乐节奏响起,歌词跃然屏幕之上,仔细一听,两首歌的歌词有好几段都含有极其粗俗的词句。

  渝中区文化执法人员询问身旁的歌城工作人员,对歌词有没有看法,一工作人员居然称“很正常”。执法人员说,按照《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13条和第18条规定,娱乐场所不得接纳未成年人,禁止提供和播放低俗歌曲等违禁曲目。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歌城音控室,将电脑点歌系统中的《吹喇叭》、《噩梦》、《猪都笑了》、《爽》等10余首违禁曲目予以全部删除。

  随后,执法人员又在解放碑的麦乐迪,发现点歌电脑系统内同样存有多首违禁歌曲。市文化执法总队负责人介绍,当晚突击检查的11家量贩式KTV歌城,无一例外都存在内容低俗的歌曲,只是数量有多有少。文化执法部门当场向这11家歌城发出了《责令改正通知书》提出警告,并要求歌城立即删除点歌系统中的违禁歌曲。

  该负责人介绍,在12月2日之前,全市歌城可以自行整改,主动删除违禁曲目,将不会予以处罚;过了这个期限,文化执法部门将对全市歌城进行复查,仍未删除的,将按照《娱乐场所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从严处罚。屡教不改的,可能会被罚款、责令停业直至吊销经营许可证。

  据了解,本次整治行动将持续到12月25日结束,市民在K歌时发现此类歌曲可向文化执法机构举报,电话是12318。 (记者范永松)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