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湾已成大陆中草药药材出口第五大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15:40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生物技术开发中心研究员刘祖惠指出,台湾中草药仰赖进口,主要来源为大陆,台湾已成大陆药材出口第5大市场。

  对于台湾的中草药发展,她认为,优良的产品制造技术、中西兼具的科技研究基础及品牌形象,是台湾的优势。

  不过,台湾中草药内需市场太小,国际化、多角化经营已是业者必须面对课题。

  刘祖惠指出,中草药产业一般分为中药制剂、植物药、中药材、中草药机能性食品4类,中药制剂又可再分为浓缩中药、传统中药。植物药则可分为中药新药、植物新药。

  至于中药材部分,包括饮片、食补、中药原料,中草药机能性食品则可分为健康食品、保健食品。

  台湾2008年中药材进口值达新台币24.2亿元,出口值6.35亿元。进口药材排名第一为人参类产品,约7亿元,占药材进口总金额的28.5%。

  刘祖惠表示,历年中草药制剂占台湾整体制药产值比例变化不大,约10%,年产值在50至60亿元之间。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