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谭维克:全球文化创意产业逆势而上 发展良好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7日16:25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徐冬儿)“2009"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论坛”今天上午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举行。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副秘书长陈冬、北京市社会科学院院长谭维克、北京市贸促会相关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谭维克说,文化创意产业是充分利用文化资源、科技人才资源进行创新发展的新兴产业,具有技术密集、知识密集、附加值高、资源能源消耗低的特点。即使在全球经济普遍遭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和影响的形势下,全球文化创意产业仍然保持逆势而上的态势,凸显出强劲的发展活力和良好的发展势头。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09年1至9月,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实现增加值965亿元,占全市GDP比重的11.8%,占全市第三产业比重的16.1%;上缴税金133.3亿元,占全市第三产业税金总额的13.8%。同时,上海、深圳、杭州等地区文化创意产业增速也远高于同期GDP增速,成为抵御国际金融危机风险、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重要力量。

  在本次论坛上,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赵弘,国际会议专业工作者联盟区域执行主任麦克·泰,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花建,韩国南怡岛代表理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理事康禹铉以及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金元浦教授先后发表了讲演。

  “2009"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论坛”由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和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北京市社会科学院承办,是“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国内外的知名文化创意产业专家,国家有关部委和北京、上海等地的领导、企业家等300余位嘉宾齐聚一堂,围绕“全球金融危机中的文化创意需求”、“创意与企业创新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的政府角色”等主要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