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大学生见义勇为展现时代精神 > 09大学生救人消息

湖北舍己救人群体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7日16:54
  新华网湖北荆州11月27日电(记者魏梦佳)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湖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27日在湖北省荆州市分别授予“10·24”舍己救人群体“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及“湖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荣誉称号。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向长江大学15名大学生及3名冬泳队队员每人颁发“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奖章及5000元奖金,向陈及时、方招、何东旭3名牺牲大学生亲属发放慰问金各1万元。

  同时,湖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也向牺牲大学生亲属分别颁发奖金各3万元、抚恤金各5万元,向15名大学生及冬泳队队员每人颁发奖金6000元。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贾春旺在表彰会上说,荆州“10·24”英雄群体在他人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紧急关头,手拉手接出一条生命通道,谱写了一曲震撼人心的壮丽凯歌。我们要以英雄为榜样,把英雄精神转化为惩恶扬善、维护社会和谐和公平正义、保卫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强大动力。

  10月24日,为抢救两名落水少年,长江大学15名大学生奋不顾身跳入水中展开营救。随后,荆州3名冬泳队员也跳入水中营救落水学生。最终,两名少年获救,而陈及时、何东旭、方招3名大学生却牺牲。

  一个月以来,英雄群体的感人事迹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教育部、团中央、全国青联纷纷对其进行表彰。11月10日,湖北追认3名牺牲大学生为革命烈士。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