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川妹子李丹阳“回家”献爱心 捐30万帮扶灾区师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17:27
  】

  中新网成都11月27日电(王萌)27日,在成都西郊郫县阿坝师专的临时学术报告厅里,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间志愿者活动。著名军旅歌唱家李丹阳,以及一批爱心企业代表以心理援助志愿者聚蓉倾听了来自震区学子、留守儿童的“心声”;活动中,李丹阳还倾情献歌,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了解,今天的活动由“1+1青少年灾后心理援助联合公益行动”(简称1+1心联行动)发起,除组织了艺人、爱心企业、心理志愿者到当地与灾区师生面对面外,还争取到一大笔爱心捐款捐赠给灾区学子。其中,川妹子李丹阳就捐出30万元人民币,为灾区学校修建心联小屋。

  据介绍,1+1心联行动以援建学校灾后心理援助中心为契机,在灾区的中小学和部分高校建立起多座“1+1心联小屋”。针对在校青少年、教师、学生家长以及周边社区,进行专业、长期的心理援助,以点代面,起到预警和排查的功能。灾后,该民间组织积极组织灾区教师到外地参加心理讲座,先后参加了“灾后国际心理康复系列培训班”、“心理安抚与沙盘游戏治疗技术实践”等,并在学生中切实有效开展起创伤后应急障碍调查(“PDST”),切实减轻学生震后心理压力。

  在今天的活动中,1+1心联行动共同发起人、办公室主任张银俊女士告诉记者,除了关注震中学校的心理援助,这次活动的另一个着眼点是留守儿童。她表示中国共有留守儿童800万人,四川省是中国拥有留守儿童数量最多的省份;其中,以德阳市的中江、罗江两县为最。“5.12地震中,留守儿童的父母都不在身边;据我所知,针对这些留守儿童的心理援助尤为稀缺,接下来我们将着力在这些地方下功夫。”张银俊说。

  阿坝师专是距离震中映秀距离最近的川内高校,其校园在地震中被彻底摧毁,现在在成都西郊郫县古城镇租用了一个实习基地用于复课。李丹阳告诉记者,来到这里,看到那么多可爱的孩子,感到非常震撼。“针对灾区学子心理援建还应该持续下去”李丹阳说,这关系了孩子们的将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