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国道德模范陈光标为“炒房热”降温支招(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7日18:02
陈光标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近日,全国道德模范、“中国首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发出“凭户口本买房,严控房价上涨”的提议,为房地产业“炒房热”支招。

  凭户口本买房,可严控房价上涨。陈光标说,按照现有政策,购房需交纳的第一组税费是契税、印花税、交易手续费、权属登记费。不管买几套房,契税金额均是房价的1.5%,对“炒房团”、“贩卖团”等上规模的买房者限制作用相对较小。

  为应对这一情况,如果将公安部门的户籍网与购买者房产知情单位连通,通过网络监管的方式,“炒房团”炒房、倒房等几率至少可以下降30%。比方说,购房者买房,必须凭户口本申请,相关部门通过网络查询购房者房产情况,如买房者符合相关政策便给予办理;而一家人若买3套以上的房子,即使是兄弟、姊妹等直系亲属,也须按照原价加收不低于100%的契税。若有人弄虚作假,恶意收买、利用他人户口本购房等情况,一旦发现,依法严惩不贷,坚决打击炒房、倒房等不法行为。由此,可以通过人大立法,政府职能部门制订或出台一系列可操作、细化措施来保障老百姓买房权益的施行。陈光标认为,此举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有助于推动社会和谐,缩短或消除“两极分化”。

  
全国道德模范陈光标

  
中国首善陈光标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