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波水域一渔船肇事逃逸 海事部门锲而不舍追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18:18
  中新网宁波11月27日电 (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成瑛刘超)今日凌晨,一运砂船与一渔船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爵溪水域发生碰撞,运砂船随即沉没,渔船在救起运砂船上两名人员后拒不听从海事部门指令,执意逃往台州方向,宁波海事迅速出动,在两小时内成功追赶上肇事船舶,并将其带至石浦港。目前,该起事故后续处理正在进行中。

  当天凌晨02时13分,宁波海事局接到群众报案,称象山一条运砂船于凌晨0时左右在爵溪水域与“浙台渔运680”轮发生碰撞,运砂船随即沉没,船上人员共有2人。“浙台渔运680”轮在救起这两人后向台州方向驶去。海事部门在获取运砂船船员联系方式后,随即要求肇事渔船到象山石浦港接收调查,但“浙台渔运680”轮拒不听从指令,执意继续开往台州。宁波海事局紧急指派“海巡1129”艇朝肇事渔船逃逸方向追赶。

  由于肇事船舶船位不断变化,且无法通过无线电通讯设备与船上人员沟通,“海巡1129”艇无法对该船进行定位,该水域渔船、渔网比较多,加上海面出现薄雾,能见度逐渐下降,致使海巡艇不得不保持安全航速,这给追查肇事船舶带来很大困难。时间多耽误一秒,肇事船就将逃逸得更远。

  04时00分,海事局值班室里传来了好消息,值班人员通过浙江移动海事地理信息系统(GIS)获取到了“浙台渔运680”轮的AIS信号,并及时将船位信息告知了海巡艇上的执法人员。

  此时,“海巡1129”艇位于该渔船的正后方,距离7海里,渔船航速10.7节。凭借多年来对象山海域情况的熟悉掌握,海事执法人员终于在半小时后目测到该肇事船,并开足马力赶上,向该船船员介绍海事部门的相关法律法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终于说服渔船回石浦港接受海事部门的调查和相关处理。

  由于该渔船在碰撞中轻微受损,海事部门要求该肇事船保持安全航速航行,“海巡1129”艇为其护航。06时30分,肇事船“浙台渔运680”轮驶抵石浦港。六名参与搜寻的执法人员一夜未眠,又马上投入到确定沉船位置、寻找沉船等相关后续工作。

  截至发稿时,沉船位置已经确定,经海事部门现场勘察,该沉船位置不在主航道,对航行安全影响较小,海事部门将继续关注和处理该沉船后续工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