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冰岛地热发电传输欧洲大陆

来源:搜狐科学
2009年11月27日18:58

  冰岛地热发电传输欧洲大陆

    冰岛丰富的地热资源可望成为欧洲与英国的能源新源。冰岛政府与德国能源业者已签署协作备忘录,将自高温摄氏600度的地下钻取热能发电,再经北海的海底输电线将电力发送英国与欧洲大陆,据估可为欧陆的150万个家庭供电。

  冰岛政府计画钻探地表下近5公里深处开采地热,是一般钻取地热深度的两倍,可开采10倍地热,地热转化为蒸汽驱动透平机发电。冰岛全国能源管理局上月与德国能源业者Baden-Worttem-berg签署协作备忘录,将把冰岛地热发电产生的电力以北海一条约1930公里长的海底输电线发送英国与欧陆。这项地热发电计画预计耗资约23亿英镑(1520亿台币),且要至少10年方能开端越洋供电。

  冰岛最近获取可达玄武岩层最热处的地热特殊钻取技术,可逼近岩层在熔化边缘的岩浆室,让开采的地热大增。铺设北海海底输电线则是这计画最棘手的部分,输电线得绕过许多海底山,而且北海海底已有无数其他管线与缆线,再再增加铺设的困难度。

  冰岛地壳相对较薄,火山与温泉分常见,地热资源丰富,水力发电条件也很理想,但大半尚未开发。专家估计,冰岛水力发电与地热能源已开发的还不到两成。 来自:联合晚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