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亚马孙国家要求发达国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7日18:53

  人民网11月27日讯 据来自加拉加斯的消息,在巴西亚马孙州马瑙斯举行的亚马孙国家首脑会议要求发达国家大幅度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以回应它们污染地球的历史责任。

  来自巴西、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圭亚那、秘鲁、苏里南和委内瑞拉的总统和代表出席这次会议。会议发表的《马瑙斯声明》指出,发达国家做出承诺大量减少排放对减缓大气污染的压力是很重要的,关于气候变化政府间专家小组建议至少减排40%。声明同时强调为了深入减排行动和让发展中国家采取行动,发达国家应当大幅度增加资金和新技术的支持,包括短期、中期和长期的计划。文件要求发达国家提出支持发展国家采取减排措施的公共资金方面具体的承诺,同时根据巴厘行动计划进行培训和转让技术。亚马孙国家强调上述要求是一个重要和必要的基础,以便使将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关于气候变化的首脑会议取得成果。声明认为,发展中国家也应当对反对气候变化的全球的斗争做出贡献,采取适合本国实际的减排行动,利用发达国家提供的资金支持。

  文件提到亚马孙为生命履行着必要的功能,它拥有丰富的文化和生物的多样性的财富,对于全球的气候系统发挥重要的作用,提供重要的环境的服务。“我们决心保护和可持续地利用它的自然资源,根据国家的法律尊重印第安团体和当地社区的权利,以及祖辈留下的习俗”。(管彦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