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岛机场潍坊国际货运空港开通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7日19:16
  人民网潍坊11月27日电据潍坊新闻网报道近日,青岛机场潍坊出口加工区国际货运空港正式开通了。青岛机场国际航班货物,通过陆路运输将航线延伸到潍坊出口加工区,进出口货物可在潍坊出口加工区办理通关手续,货物由青岛机场负责陆空运输,实现了“一条龙”服务,相当于青岛国际货运空港建在了潍坊,今后我市每年20多亿美元的进出口货物,在家门口就可办理空运业务,极大地方便了企业。

  青岛机场是华北地区重要的空运口岸。潍坊及淄博、滨州、东营等周边地市每年通过青岛空港进出口的货物较多,过去都是将货物运到青岛机场办理空运通关手续,时间长,成本高。青岛机场潍坊出口加工区国际货运空港的开通实现了“三变”:由企业负责货物运输,变为由航空公司负责;由企业承担运费,变为由航空公司承担;由在青岛通关,变为在潍坊通关。在出口方面,过去潍坊企业出口到国外的产品,都是将货物运到青岛机场办理空运通关手续;现在将货物运到潍坊出口加工区就可以了,节省了跑青岛的运输和仓储费用。在进口方面,过去货物抵达青岛后需分拨到二级仓库,在青岛机场查验放行后,企业才能安排车辆将货物运回;现在货物到青岛机场后,由青岛机场直接运到潍坊出口加工区仓库,企业到出口加工区提货就行了。

  青岛机场潍坊出口加工区国际货运空港的设立,是我市国际空运业务的重大创新和突破,对服务潍坊及周边企业、提高通关效率、降低企业成本、扩大对外开放、打造环渤海物流中心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潍坊出口加工区管委会正加强与青岛机场、青岛机场海关的业务对接,树立服务理念,创新措施,减化流程,减少通关环节,使潍坊及周边地区企业都能够享受到“空港后移”带来的好处。(韩立新李兆鑫)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