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电科国际总裁闫立金访问巴基斯坦斯瓦特战区并资助战后重建(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7日19:49

  在过去六十年中,中国和巴基斯坦结成了全天候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国在经济、文化、科技、教育各个领域有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中电科技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作为中央企业,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巴两国民间文化、教育交流活动。2008年,电科国际成立了专门的中巴文化交流基金,并成功邀请了巴基斯坦青年精英代表团访问我国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向巴方特别是青年一代充分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

  11月26日,巴基斯坦军方邀请电科国际总裁闫立金一行对斯瓦特地区的最大城市明哥拉市进行访问,巴基斯坦相关媒体随团进行了全程采访。

  明哥拉市位于斯瓦特河谷地区中部,是该地区人口最为密集、最为繁华的城市。明哥拉市从2008年起被巴基斯坦塔利班暴力占据,之后在该地区施行“伊斯兰法”,推行恐怖主义,成为巴基斯坦塔利班最重要的据点之一。

  2009年5月,巴基斯坦政府及军方在斯瓦特地区展开了大规模对塔利班的清剿行动,此次反恐战争受到了世界各国的高度关注。在两个月的清剿行动中,斯瓦特地区175所学校和8000座民房被毁。战火之后,斯瓦特地区的战后重建进程也获得联合国以及美国等西方国家的重视。

  为保证闫立金一行的安全,巴基斯坦陆军专程安排军用直升机送中国代表团抵达明哥拉市。巴基斯坦陆军驻斯瓦特地区司令联合当地政府做了周密的防范工作,对代表团的参观路线和地区进行封锁,在代表团活动区域的所有制高点都安排武装守卫,同时对代表团的车辆派遣了几十名武装护卫。在保证代表团绝对安全的情况下,巴基斯坦军方、当地政府和民众以及女子学校学生等数千人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沿途处处写着“中巴友谊万岁”、“我爱你中国”等标语,女校学生连夜缝制的五星红旗飘扬在明哥拉市的大街小巷。

  代表团参观了被塔利班完全破坏,后由巴基斯坦陆军重新修建的女子学校。女校师生手持亲手制作的中巴两国国旗夹道欢迎,载歌载舞欢迎中国代表团,并在表演台前悬挂巨幅毛泽东主席画像和巴基斯坦国父真纳画像。女校师生连夜谱写了一首“中巴友谊之歌”,为中国代表团表演。演出过程中,全校师生和当地民众数次自发高呼“中巴友谊万岁”,场面热烈,真情感人。学生代表、军方代表和当地政府代表都分别致词,对中国人民在巴基斯坦困难的时刻展现的友谊表示衷心感谢。巴基斯坦当地数十家主流媒体对此次访问进行了现场报道和直播。

  闫立金在致词中表示,此行不仅代表电科国际这样一个国企,更重要的是代表中国人民对巴基斯坦人民在此困难时刻的关心,和对他们为反恐战争所做的牺牲的支持。

  闫立金指出,过去几十年中,不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都始终支持中国人民;每当中国遇到困难时,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都在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倾尽全力帮助中国人民渡过难关。现在,正是中国人民伸出手来,帮助斯瓦特地区巴基斯坦同胞的时候。中巴两国人民之间的深情已经远远超出友谊,而上升为手足情、同胞谊。

  为了表达中国人民的友谊,支持斯瓦特地区战后重建,电科国际将提供20万美元物资紧急援助给巴基斯坦陆军斯瓦特地区司令部,用于部分学校设施的紧急恢复。另外,电科国际设立斯瓦特地区战后重建教育基金,首先投入50万美元作为启动资金,用于战后教育设施的恢复,资助此地区优秀青年赴华留学等文化交流活动。同时,为帮助该地区的经济发展,电科国际将组织一个论坛,邀请相关中资企业及政府部门参加,探讨如何恢复斯瓦特地区旅游经济以及如何进一步发展当地农业和工业。受巴方邀请,电科国际也将积极参与斯瓦特地区战后重建工作,如基础设施、通讯和文化教育等工程。(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