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电子政务规划管理师高级培训班在京召开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7日20:21
  新华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张辛欣)由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主办,中国信息协会信息主管分会协办的电子政务规划管理师高级培训班于27日至29日在北京开班。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汪玉凯在会上表示,“十二五”期间电子政务建设重心将向基层推进。

  当前,电子政务发展正在进入以深化应用、突出实效为主要特征的新的发展阶段。怎样进一步完善电子政务管理,如何使电子政务在推进城乡一体化战略和省直管县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成为会上关注的热点。

  农业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杜维成表示,要实现全面现代化,农业现代化,特别是农业信息化的推进十分重要。电子政务向基层延伸,实现信息进村入户,能够为社会、为农民提供更多的公益性服务。

  汪玉凯认为,“十二五”期间,在制度建设方面,强化政府自身管理的制度化建设,提高政府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显得尤为重要。基层政府应大力发展以公众为中心的服务型电子政务,提升基层政府的公共服务能力。

  据了解,到2008年底,中央政府部门和地方省市一级已全部建立政府门户网站,地市级和县级政府拥有门户网站的比例也分别达到99%和92%。很多街道、乡镇甚至村居委会都建立了网站或网页。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