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高尔夫世界杯两轮战罢 中国队获三年来最佳开局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7日20:56
  新华网东莞11月27日电(记者姬烨 杨明)2009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赛27日结束了第二轮四人两球的争夺,虽然中国组合张连伟和梁文冲只打出低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但依靠昨天的出色表现,还是以总杆数136杆并列第11位。这是中国队近三年来在世界杯前两轮过后取得的最佳成绩。

  在26日进行的首轮比赛中,已经连

  续第三次搭档参赛的“连打带冲”组合就给中国观众带来了惊喜,虽然吞下一个柏忌,但凭借八次成功“抓鸟”,最终以低于标准杆7杆收杆。中国队在2007年第一轮同样打出65杆,但是当时首轮过后只排在并列第11位,而今年的65杆让他们排在并列第八,这是中国队近三年来取得的最佳排名。

  进入第二天的四人两球赛后,人们都在担心中国队会在此轮败下阵来。这种担心也不无道理,因为在对选手发挥稳定度要求更高的四人两球赛中,队中只要有一名选手出现失误,就很容易出现柏忌甚至双柏忌。中国队去年就曾在第二轮的四人两球赛中吃亏,不仅未打出一只“小鸟”,而且出现了一次柏忌和一次双柏忌,最终仅仅打出75杆,高出标准杆3杆。这也直接导致中国队去年在第二轮过后仅名列28支队中的第25位。

  为了在今年避免重蹈覆辙,张、梁二人在赛前就对四人两球赛进行了充分的研究,并早早定下了由梁文冲开单数洞的策略。这一策略在今天比赛的开局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中国队在比赛前11洞配合默契,三次成功“抓鸟”之后一度排到了并列第四,让现场观众倍感振奋。不过,四人两球赛毕竟难度很大,在后面的比赛中中国队分别在第12洞和第15洞吞下柏忌。赛后,张连伟也对自己在第15洞击球下水表示了遗憾:“今天我们犯了几个错误,包括15号洞的那一杆,我没有打扎实。不过高尔夫就是这样。”

  两轮过后,中国队以低于标准杆8杆的成绩同智利、丹麦、新加坡队和阿根廷队一起并列排名第11,虽然较昨天的名次有所下滑,但这已经是张、梁组合征战世界杯3年来次轮过后的最佳排名。“我们仍处在一个很好的位置,”梁文冲说,“明天的四人四球赛,会是我们又一个提升成绩的好机会,我们会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