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郑国光:全力以赴做好气候变化大会科技支撑工作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27日21:33
  11月27日,中国气象局召开会议,全面学习贯彻11月2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副局长沈晓农出席会议。郑国光指出,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温室气体排放行动目标,是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道路上迈出的实质性一步。

  11月2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决定到2020年我国温室气体排放的行动目标,提出了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至45%,以及有关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植树造林和加强森林管理方面的行动目标,并提出相应的政策措施。

  郑国光说,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温室气体排放的行动目标,是我国首次提出的降低温室气体排放的量化指标,对国际和国内都具有重要意义。

  郑国光强调,各级气象部门要全面学习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加深对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的深刻理解。一要全力以赴做好即将召开的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参会和相应科技支撑工作。二要认真组织做好IPCC第五次科学评估报告的相关编制工作。三要研究部署好中国气象局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科研工作。四要做好气候变化的宣传工作。五要充分发挥好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中心的作用。六要发挥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议一致认为,11月2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具有深远意义。各级气象部门要在深入学习、认识和理解的基础上,加强思考,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切实加强科学支持、决策服务等工作。(记者冯君)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