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峡电站今年已发电750亿千瓦时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7日22:03
  新华网宜昌11月27日电(记者江时强、吴植)截至27日,三峡电站今年已累计发电750亿千瓦时。目前,这座全球最大的水电站运行安全稳定,为我国国民经济发展提供了大量清洁能源。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自2003年首批机组投产以来,三峡电站已累计发电3629亿千瓦时,所发电量主要输往华中、华东、华南的11个省(市)。

  三峡电站还促进了全国电力联网和西电东送、南北互供输电大格局的形成,提高了电网运行质量,具有跨流域调节、水火电互补调节等效益。

  三峡工程初步设计安装26台单机容量为70万千瓦的水电机组,其中左岸14台,右岸12台,年设计发电量847亿千瓦时。2008年,三峡电站发电803亿千瓦时。目前,新增的地下电站6台机组正处于金属结构和机组埋件安装阶段,并将于2010年开始发电。

  由于长江已处于全面枯水期,始于今年9月15日的三峡水库175米试验性蓄水艰难推进。

  27日17时,三峡坝前水位为171.2米,仅比11月初抬高了20厘米左右。三峡入库流量已跌至5500立方米/秒,仅为起蓄流量的四分之一。本月截至目前,三峡电站的日均发电量为6000万千瓦时左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