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范小建:西部扶贫面临“一多、三性”等问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7日22:45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二十七日在召开的“西部扶贫开发工作”专题通气会上指出,西部地区扶贫工作虽然取得了巨大成就,同时也面临“一多、三性”等诸多问题。

  范小建解释说,“一多“是指局部地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方面欠账较多。特别是在偏远地区和深山区,如吃水、用电、上学、看病等关系民众日常生活方面。“三性”是西部地区自然环境条件的严重性,导致该地区的贫困特殊性、严重性;主导产业的脆弱性,西部地区每年遭受严重自然灾害的几率是其他地区的几倍之多,此外,产业比较单一,抗击市场冲击和自然灾害的能力较低;劳务经济的局限性,西部地区少数民族人口占相当大的比率,受到语言交流等方面的影响,也是导致西部少数民族地区扶贫的开发的难题。

  针对今后西部地区扶贫开发的重点领域,范小建说,首先要充分发挥各行业主管部门的优势,立足西部扶贫的全局工作;对于特殊类型的地区实行试点扶贫;大力发展产业经济,特别是体现防灾、避灾有效的产业结构调整;在劳务经济方面,双语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对成年劳动力以就业培训为主,加大职业技能教育的培训,有组织的外出打工;加强西部农村危房改造问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