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韩国法院首次判决种族歧视者有罪 罚100万韩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27日23:0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一名韩国男子因辱骂外国人、涉嫌种族歧视而遭到起诉,韩国仁川市富川法院27日裁定该男子侮辱罪成立,并处以罚金100万韩元(1美元约合1165韩元)。

  这是韩国历史上首次对向外国人出言不逊的行为进行起诉和裁决的案例,被韩国媒体称为首例种族歧视案。

  今年7月,31岁的韩国男子朴某酒后无德,看到同一辆公共汽车上的印度乘客侯赛因用英语与韩国女性说话,便辱骂说“吵死了”、“肮脏”、“有异味”等。尽管朴某在调查过程中认错并表示道歉,但侯赛因没有取消控告。由于韩国没有针对种族歧视性言行的法规,韩国检察机关8月31日以朴某涉嫌犯有侮辱罪提出起诉。

  富川法院27日在判决时表示,考虑当时的情况,被告说出厌恶特定宗教或外国人的话,确实令被害者感到受了侮辱。

  案件当事人侯赛因对判决结果表示,希望此事能够让韩国人公开讨论韩国社会“根深蒂固的种族歧视文化”并进行反省。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