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调查称逾三成官员和教师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8日01:05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曾利明) 中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遭严重歧视——在知晓感染者身份后,四分之一的医务工作者、超过三分之一的政府官员和教师持有负面和歧视的态度。这是今天发布的《中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歧视状况调查报告》披露的信息。

  由中共中央党校社会发展研究所、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中国代表处“积极对话”项目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合作完成的此次调查,访问了超过二千零九十六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其中男性一千四百二十二人,女性六百六十九人。

  报告显示:被调查的感染者中百分之四十表示曾遭受与艾滋病有关的歧视,有超过三分之二的人家庭成员因为自己的感染状况而遭受歧视;超过百分之十二称,自检测出艾滋病感染后曾至少一次被拒绝就医。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指出,正是歧视和耻辱带来的恐惧,阻碍着公众获取艾滋病相关的信息、进行艾滋病检测或寻求治疗。调查结果提示我们,“应加强对医疗卫生专业服务人员的培训、提升其专业服务水平,以减少对感染者的歧视和侮辱,满足感染者的医疗服务需求”。

  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称,“对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的理解和关怀,消除对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歧视是艾滋病防控的关键环节,也是世界各国普遍面临的严峻挑战”。中国政府愿继续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等国际社会共同合作,在减少艾滋病歧视方面做更多的努力,为全球有效遏制艾滋病、保障人类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消除对艾滋病的歧视与污名化,从十二月一日起,中国内地十二个城市的将在大型户外电子屏幕放映消除艾滋病歧视的短片,国家卫生部、北京市卫生局和国家人口计生委药具发展中心将通过网络发放超过三万张的相关海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