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连续大雾再袭乌鲁木齐机场 60个航班受影响(图)

来源:亚心网
2009年11月28日02:01
机场滞留乘客
机场滞留乘客

  连续大雾再袭乌鲁木齐机场 60个航班受影响

  亚心网iyaxin.com (本网记者 贺岩 通讯员 饶鹏 图/通讯员 马寒亚) 昨日(11月27日)14时40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再次遭遇大雾袭击,造成60个航班延误、返航备降。

  11月25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遭遇大雾袭击,致使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当天进出港的132架次航班延误、备降或取消。四千余名旅客滞留乌鲁木齐国际机场。

  当日午后突起大雾,能见度只有200米左右,远远达不到航班起降标准,结果造成乌鲁木齐出港到广州、郑州、重庆、成都、和田、喀什等地的52个航班延误,库尔勒-乌鲁木齐、伊宁-乌鲁木齐的两个航班返航,西安、兰州、郑州、仁川等地飞来乌鲁木齐的6个航班分别备降敦煌、阿斯塔纳机场。

  这也是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连续4天遭遇大雾。几天来,延误、备降、返航或取消航班达301个航班,约8000余人的出行脚步被迫停了下来。

  受此影响,大量的旅客滞留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记者看到,整个候机大厅人满满当当,十几个值机柜台前都排满等待办理乘机手续的旅客,一些旅客索性躺在自己的行李上休息,有的在看书,有的聚一起打起了扑克牌。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滞留旅客们虽然有急些噪,但情绪相对稳定,大多旅客对天气这样不可控因素造成的航班延误表示理解。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机场也及时启动了航班大面积延误保障预案,机场地面服务和各航空公司对于滞留旅客进行妥善安排,并提供免费茶水和便餐等;机场交通巡警增加警力维持进机场交通顺畅;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加强与各航空公司的联络,根据天气变化变化情况及时准确的发布各航班运行情况,使旅客获取更多的机场航班运行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记者了解到,由于天气原因,原本计划好的全天航班运营计划全部被打乱,而要重新编排航班运营计划,需要机场、空中管理部门、航空公司等多部门协调重新编排(因为要考虑航路、安全等),等天气转好时,按重新编排的航班计划运行。

  据专家介绍,按照规定,由于天气原因影响,航班延误、取消,各航空公司可以不予赔偿旅客,但若受天气影响航班备降其他机场,航空公司要安排旅客食宿。

  现场花絮——

  旅客焦急心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候机楼内,虽然广播里滚动播报着天气影响航班的情况,但还是有不少心急的旅客每隔几分钟就站在信息公告牌前,查看滚动显示的航班不正常动态信息,或询问工作人员有关自己所乘航班的情况。

  “快听广播,有没有咱们要乘的航班号。”24日从土库曼斯坦回国、经历备降喀什机场、乌机场改签3次、准备乘飞机回成都的李鑫、刘鹏等一行9人认真地听着广播。

  旅客胡文军、李成华夫妇担心错过航班起飞时间,昨晚起就住候机大厅,“我们25日10时55分坐喀什-乌鲁木齐的航班到乌机场,可3天过去了,机票改签了几次,就是不能回四川老家。”

  “如果没有大雾,我现在已经都到西安了,可大雾把行程打乱,和客户约好洽谈的时间只能改变。为了安全只能随‘天’而变了。”准备从乌鲁木齐去西安的王荣会先生无奈地说。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