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业界称旅行社上市融资可打造“旅游航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8日01:54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二十七日电(莫非钟山) 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消息传来,广东业界普遍赞同并纷纷表示,随着国家鼓励社会资本、各种所有制企业公平参与,积极引进外资旅游企业,有利于国内旅行社打造“旅游航母”。

  广州地区旅行社行业协会会长、广东国旅董事总经理谷训才二十七日表示,在《意见》中,第一条即强调“放宽旅游市场准入,鼓励社会资本和各种所有制企业公平参与,推进国有旅游企业改组改制。”这无疑对于旅行社引进资金,增强自身实力迎接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是一大利好消息。

  据悉,今年十月十五日,“中国国旅”登陆A股,成为登陆上证所的大型蓝筹旅游类上市公司。中国国旅作为一家同时经营免税和旅行社业务的中央企业,其“旅游+免税”的业务模式在资本市场是独一无二的,而且公司是旅游行业和免税行业的龙头,“中国国旅”的品牌在中国旅游服务类品牌中排名前列,公司免税业务具有十分强大的盈利能力。IPO发行后,中国国旅率先成为国内资本市场免税运营商。业界认为将进一步促进中国的旅行社积极打造“旅游航母”的发展蓝图。

  谷训才告诉记者,旅行社行业的发展对提高居民就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旅行社行业的市场集中度较低,需要发展大型的、具有很强竞争实力的旅游企业集团。另外,旅行社行业的国际化程度还不够,很多企业还只局限在国内旅游市场。而且,很多旅行社企业还处在粗放经营的阶段,没有建立起现代企业制度和先进的管理理念。

  广东业界人士称,《意见》鼓励资本进入旅游市场,推进国有旅游企业改制,正体现于通过一批旅行社企业的改制上市,将有利于促进和带动旅行社行业的良性发展,有利于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旅游企业集团,提高中国旅游企业在国际上的地位。完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