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偷翻进别墅遭狼狗咬死 桂花树上留下长长血迹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28日02:57
小偷被狼狗咬死现场模拟图
小偷被狼狗咬死现场模拟图

  小偷翻进别墅遭狼狗咬死

  警方称,根据调查,狗主人并未涉嫌触犯刑法

  26日晨2点左右,两名小偷潜进四川省双流县电信花园居民楼行窃,被发现后仓皇逃跑,慌不择路翻墙逃进了隔壁独栋别墅,遭别墅内喂养的两只大狼狗一阵狂咬,其中一小偷因伤势过重,在试图爬树逃生时死于树上。

  空宅凌晨发生惨案

  凌晨2点多,凄惨的“救命”声划破了宁静。电信花园隔壁小区一住户朱建华说,当时他已睡了,被喊声惊醒后赶紧出门查看,“救命”声是从与电信花园一墙之隔的别墅里传出的,“别墅围墙很高,根本进不去,我便立即拨打了110。”

  民警赶到前,已有5个居民在别墅门口使劲敲门,可里面无人应答,“救命”声也越来越弱。

  桂花树上留下长长血迹

  凌晨3点左右,5位民警赶到,但别墅里的“救命”声已消失。因围墙太高,民警只能用拳头砸铁门,然而手上都砸出血,高墙内仍了无声息。后多方查找,民警找到了户主电话。户主得知情况后,立即驱车从牧马山庄火速赶回。

  推开铁门一看,只见两只土狼狗蹲在桂花树下,眼睛还凶巴巴盯着树上,嘴边的毛都染着血,周围是被咬下的碎布片。桂花树上,一小伙子“趴”在上面,血在地上形成了一块澡盆大小的血圈。民警上前查看,此人已没了呼吸。

  小偷行窃败露翻进豪宅

  小区门卫很肯定地说该男子是个小偷,被追无奈才翻墙逃进了院子。门卫说,小偷在偷B栋前已偷了A栋一户800元和一些首饰,“我一直在后面追,亲眼看见他跳进隔壁别墅。”

  小偷翻进院子后,立即招来了别墅里护院的两条40多公斤土狼狗,两条大狗疯狂扑上去,前后夹击左右撕咬。情急之下,小偷拖着多处受伤的躯体吃力地爬上别墅里一棵6米高的桂花树。上树后筋疲力尽地边喊着救命,边眼睁睁地看着血不断涌出。而树下两条狼狗却一直守着他。僵持到凌晨3点半左右,当别墅主人赶回时,趴在树上的小偷已死去。

  警方称别墅养狗合理合法

  四川毫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孙顺发认为,此事有两个步骤:一是任何人夜闯私宅都是犯罪行为;二是从民法角度看,户主家的两条狼狗咬死了小偷,若在公共场所需担责,但在私人住宅里,且户主并不是见死不救,也没有怂恿狼狗咬人,更不在事发现场。所以此案中,小偷虽死得有点冤,但户主是不需承担任何责任的。

  警方说,根据现场痕迹和居民提供的证据,死在树上的小伙子的确是小偷。警方称,该别墅已空了3个月,白天户主将两只狼狗拴在院子里,晚上放出来守院,这种做法合情合理也合法,狗主人并未涉嫌触犯刑法。据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