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一贫困县欲推免费学前教育 8000多儿童受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1月28日04:24

  海南一贫困县尝试全面推行免费学前教育

  本报讯(邓卫哲 记者任明超)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是省级贫困县,最近,该县计划在2010年实现全县8000多适龄儿童免费接受学前教育的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

  今年10月,昌江县在海尾、乌烈、昌化等乡镇的11所中心校和村级小学开设了学前班,免费接收当地5岁儿童入学,390多名5岁儿童成为昌江首批免费学前教育的受益者。

  按照昌江县的规划,该县还将在农村建设标准化幼儿园,并将学前教育纳入免费范畴。昌江县教育局局长林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是指昌江县将在全县范围内实行免费学前教育,主要是按照家长自愿原则,在各乡镇中心校和大的自然村小学设置学前班,让适龄儿童接受教育。

  今年上半年,昌江教育部门对全县农村1至5岁的儿童进行调查摸底,调查结果显示,截至2009年5月,全县共有幼儿园13所,其中在乡镇开办的幼儿园仅两所,办园数量严重不足。城乡办园布局结构严重失衡,城乡在园儿童人数比例为15∶1,城乡幼儿教育发展差距巨大,农村儿童“无园入”问题十分突出。

  “免费推广学前教育是一件大好事。”海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王贤高度评价昌江免费实施学前教育的探索。这一政策将有利于改善海南基础教育薄弱,学前教育毛入学率只有46%的落后局面,为全省其他市县提供发展学前教育的范例。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