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首任总统薪水将超奥巴马 公务员加薪惹公愤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28日04:58

  欧盟首任“总统”薪水将超小奥欧盟公务员加薪惹公愤

  欧洲联盟要求会员国控制公共预算,欧盟执行委员会数万名职员却可望获得3.7%抗通胀加薪。

  尽管欧盟期望欧洲国家限制调薪,但若27个会员国同意,执委会38000名公仆将可加薪。奥地利公共管理部长韩尼克霍塞克怒斥:“加薪0%比较恰当吧。”他说,在当前经济危机中加薪“让人根本难以置信”。

  欧盟行政事务女发言人兰皮说:“这些公职人员要调薪或减薪,并不是委员会自己决定就算。”她表示,根据薪资计算公式,“加薪或减薪”都有可能,但她无法提出过去减薪的实例。希腊、爱尔兰、匈牙利以及波罗的海国家爱沙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在金融风暴后,已经冻结公务员薪水。

  欧盟执委会薪资按照比利时、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卢森堡、荷兰以及西班牙八个会员国生活费计算。欧盟执委会委员基本月薪约2万欧元,住宿、其它津贴及开销另计。欧盟首任“总统”范龙佩的薪水将比美国总统奥巴马还高。 杨 宗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