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哥斯达黎加总统调解失败 承认洪都拉斯选举结果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8日04:01
  人民网加拉加斯11月27日电(记者张卫中)充当洪都拉斯政治危机调解人的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今天表示,洪都拉斯因政变引起的政治危机调解已经失败,哥斯达黎加将承认洪都拉斯大选结果。

  哥政府的这一决定引起拉美国家的震惊。因作为解决洪政治危机的调解人,阿里亚斯开始对洪政变与多数拉美国家持相同立场,阿里亚斯还曾表示,如果塞拉亚不能恢复合法的总统职务,哥将考虑断绝与洪的外交关系。塞拉亚在今年6月28日被政变军人用飞机送到哥首都圣何塞,阿里亚斯立即宣布塞拉亚为其客人。并对洪军事政变表示谴责。在其调解下,洪临时政府与塞拉亚代表曾达成圣何塞协议,其内容包括恢复塞拉亚总统职务。但这一协定执行过程中因没有按时间安排,恢复塞拉亚的总统职务而搁浅。

  到目前为止,已经表示将支持洪大选的美洲国家有美国、秘鲁、巴拿马。

  11月29日洪将进行大选,临时政变表示不会在选举期间实行宵禁。塞拉亚支持者表示抑制大选。拉美其它国家已经表态表示不会承认由洪临时政府操控的选举。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