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吉林建工学生摆出二氧化碳分子式 宣传“减碳”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09年11月28日05:17


  吉林建工学生摆出二氧化碳分子式宣传“减碳”

  本报倡议的“地球灯笼”活动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响应,有老师打来电话表示,将组织孩子们“全员”参与。大学生们也行动起来,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倡导“低碳生活”。

  离哥本哈根峰会开幕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地球灯笼”要在会前亮相该城。本月30日19时前,您的灯笼一定要送到本报,否则,就会失去被选送的机会。

  做灯笼

  组织600多孩子全员参与

  瑞思学科英语长春中心的张老师昨天打来电话表示,将组织在中心参加学习的所有孩子参与“地球灯笼”的制作。张老师说,现在中心里有600多个孩子,平常在课堂上,老师就经常用英语讲有关环保的小故事,中心的教材、教辅用品,也都采用环保用品。

  张老师说,中心的所有老师准备特别开一堂课,教孩子们制作“地球灯笼”。

  班会课上就开始动手制作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五年级班主任高老师说,她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环保课,主题就是制作“地球灯笼”。昨天下午,高老师利用班会时间,将自己在网站上学到的灯笼制作方法教给孩子们,让孩子们把自己心中的地球,画在灯笼上。高老师说,她希望全班45个孩子制作的灯笼都能被选送到到哥本哈根。

  摆POSE

  食堂门前宣传“减碳”

  昨日中午,吉林建筑工程学院食堂门前很热闹,该校青年社的同学们摆起了宣传展位,一个大大的“二氧化碳天秤”吸引了很多同学的眼球。

  这架天秤是用废旧物品制作的,一端放着“地球”,一端放着代表二氧化碳的气球。他们用这架天秤比喻二氧化碳对地球的压力,告诉大家“减碳”已经迫在眉睫。他们还写下对地球环保的美好愿望,投进箱子里,表达自己为地球“减碳”的决心。

  百人围出“CO2”图案

  校园的另一角,一面墙壁上贴了一张大大的地球平面图,同学们将签了自己名字的绿色树叶贴在地球上。他们表示,要注意生活细节,过“低碳生活”才能让地球更绿。

  100多名同学戴着红色的帽子,统一服装,围出“CO2”图案,高喊着“减碳”口号,摆成了POSE。为了组织这次活动,他们准备了一周的时间,听说是为地球环保宣传,同学们踊跃报名参与,热情特别高。

  涂画布

  为地球重着绿色

  “蓝色的是海洋,绿色的是陆地……”昨天中午,吉林大学南校区体育馆北门前,20多名大学生手拿画笔,在一张长2米多的画布上,为只有简单线条勾勒出的地球轮廓着色。

  这是该校环境保护协会举办的“我为哥本哈根减斤碳”活动,倡导“低碳生活”,希望同学们都能加入到环保的队伍里。

  他们拿着画笔,将陆地涂成了生机勃勃的绿色,其余的部分涂上了纯净的蓝色。一些经过此地的同学们,也纷纷拿起画笔,给“地球”着色。有些同学还在画布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写下支持“低碳生活”的承诺。

  演短剧宣传“低碳生活”

  同学们还现场表演了一个短剧,表现气候变化对地球带来的危害,并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细节。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将这幅重新着色的地球画布高高举起,画布中地球上,绿色的陆地,蔚蓝色的海洋,在白雪中更加鲜亮。

  世界自然基金会对外联络官员蔡涛——

  中国政府的承诺是个好的开始

  “今天或者明天,我们会在官方网站上发一个相关声明。”针对记者提出的关于“到2020年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的相关问题,世界自然基金会对外联络官员蔡涛说,这是个好的开始。

  蔡涛说,政府公布的这个数字,有很大希望能够实现。“比如说,以前生产某种产品,需要排放10吨二氧化碳,未来达成这一目标后,可能只需要排放5吨或低于10吨的二氧化碳。随着经济的增长,如果不对二氧化碳排放量加以控制,后果会很严重。”蔡涛说,“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下降,必定会带来产业结构的调整,增加新能源的使用比例,是个好的开始。”

  “提倡环保将是个长期的过程,这种意识需要长期的渗透。现在年轻人接受和参与环保活动的更多一些,等到10年或者更多年后,参与环保的人会越来越多,环境也会越来越好。”蔡涛说。

  征集启事

  “地球灯笼”的制作方法很简单,只要您登录本报网站:标题为“选择地球”——制作自己的地球灯笼。就可以轻松下载制作地球灯笼的模板,也可以看到制作的全过程。

  为未来的地球“投票”,这一票就是亲手制作的纸灯笼。为此,本报邀请孩子们手工制作“地球灯笼”,表达长春人对地球的美好祝愿!

  报名条件:中小学校学生、幼儿园小朋友。可以个人报名,也可以集体报名。报名电话:0431-96618。

  如果你的灯笼做好了,可以第一时间将灯笼送到本报。本报欢迎各中小学、幼儿园集体报名,欢迎老师们通过这次活动,给孩子们上一堂环保课。

  本报记者冯艳李爽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