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法国发现两例甲型流感病毒变异病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8日06:52
  法国卫生监督所27日宣布,法国日前发现了两例甲型H1N1流感病毒变异病例,目前两名患者均已死亡。

  卫生监督所当天发表公报说,两人的情况与挪威最近报告的变异病例相似,他们之间没有任何关系,并在不同的医院接受治疗,其中一人对达菲的主要成分奥斯他韦产生了抗药性,这在法国尚属首次。不过该机构强调说,病毒变异不会影响疫苗的有效性。

  据报道,目前全球已经有挪威、乌克兰、美国、墨西哥、巴西、日本和中国等国家报告了变异病毒,不过只是极少数的现象,这7个国家的病毒变异都属于同一种变异。

  对抗病毒药物达菲产生抗药性的甲型流感病例,全球迄今报告几十例,也仅占总体病例的极少数。世界卫生组织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凿证据能够证明抗药性病毒已具备人际间传播能力,这些抗药性病例均为散发病例。在临床治疗中,达菲等抗病毒药物依然有效。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