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菲律宾劫持杀害人质事件 > 09菲律宾劫持消息

菲律宾省长之子遭控谋杀罪 部分嫌疑人倒戈(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8日07:11

  11月27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国家调查局,马京达瑙省达都温赛市市长小安帕图安(右)被带出拘留室。新华社发(法布里加尔摄)

  菲律宾司法部长阿格尼丝德瓦纳蒂拉27日对南部马京达瑙省绑架屠杀案首要嫌疑人正式以谋杀罪提出指控。

  她说,部分嫌疑人受良心谴责,站出来指控省长之子小安达尔安帕图安为主谋。

  调查发现,这一案件中,警察、士兵和私人武装以侮辱性方式枪杀女性。这些女受害者是否遭强奸还有待调查。

  亲手杀人

  德瓦纳蒂拉说,检查部门当天对小安达尔安帕图安提出七项谋杀罪名指控。

  她当天早些时候对当地电视台说,根据证人供词,马京达瑙省达都温赛市市长小安达尔安帕图安指挥这场屠杀并亲手开枪杀人。

  “(他们得到的)命令是杀掉所有人......这看上去是有预谋的行动,”一名目击者说,“他(小安达尔安帕图安)就是下命令的人。”另一名目击者看见小安达尔安帕图安亲手开枪。

  德瓦纳蒂拉说,证人供认,参与屠杀的人中包括士兵、警察。

  她说,包括小安达尔安帕图安父亲在内的另外8名安帕图安家族成员也被列为嫌疑人。他们现在虽未遭拘捕,但菲律宾移民部门已经接到命令防止他们出逃。

  马京达瑙省布卢安市副市长埃斯梅尔曼古达达图的家人和支持者23日乘车前往省府沙里夫阿瓜克,向选举委员会递交曼古达达图竞选下届省长的材料。

  他们中途在安帕图安市遭到100余名武装人员拦截、劫持和杀害。警方已找到57具尸体。当局认为,安帕图安家族控制的武装制造这起暴行,已将300多当地民兵武装缴械并大举清查当地警队。

  安帕图安家族在当地势力强大,家族成员位居高职。小安达尔安帕图安的父亲连任三届省长并有意让儿子竞选下届省长。

  

  11月26日,在菲律宾马京达瑙省首府沙立夫阿瓜克市,警方押解菲律宾达都温赛市市长小安达尔安帕图安(中)。菲律宾军方当日说,菲武装部队当天上午已控制马京达瑙省首府沙立夫阿瓜克市,该省省长安达尔安帕图安之子、绑架和屠杀事件主要嫌疑人小安达尔安帕图安已向当局自首。新华社发(阿斯纳尔摄)

  遇难者中有27名媒体记者和一些无辜的过路人。德瓦纳蒂拉说,一名“污点”证人因为太多无辜遭杀害良心受到谴责,于是站出来指证小安达尔安帕图安。

  “他原本以为目标只是曼谷达达图家族的人,结果发现在场每个人都要被杀掉,而且是以正常人无法做到的方式(处死他们)。(他觉得)那实在令人发指。”

  德瓦纳蒂拉说,这名证人从此以后就无法安睡。

  拒绝承认

  小安达尔安帕图安26日向当局主动归案,同意配合调查但 拒绝承认与这一案件有关。他眼下关押在首都马尼拉国家调查局的看守所内。

  他26日在看守所接受媒体短暂采访时说,事发时自己在办公,这起事件是菲律宾反政府武装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摩伊)的一名首领温布拉卡托所策划。

  “指责别人很容易,但必须要有证据。我是无辜的。案犯是温布拉卡托的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的人,他们是恐怖分子。”

  不过,德瓦纳蒂拉接受采访时说:“迄今为止,我们收集的所有证词都没有指向温布拉卡托。”

  她说,当听到小安达尔安帕图安这样为自己辩护时差一点笑出来。“幸好他就此打住,否则还不知道会拉扯进多少人。他的律师不让他再说下去了。”

  摩伊发言人也否认其组织与这一“野蛮行径”有关,因为他们根本不在事发地一带活动。

  

  11月26日,在菲律宾马京达瑙省布卢安,曼古达达图家族为一名遇害亲属举行下葬仪式。新华社/路透

  手法残忍

  德瓦纳蒂拉说,武装人员残忍杀害车队中的女性,“他们甚至朝那些女性的私处开枪。这令人震惊。他们不只对一名女性那样做,他们实际上对现场所有女性都如此”。

  调查发现,一些女性裤子被脱下,但她们是否遭到奸污还需要进一步确认。

  “真是太恐怖了。我简直无法开始描述,”德瓦纳蒂拉说。

  先前现场调查显示,大多数人遭近距离枪杀后掩埋。

  参与尸体检验的法医专家贝尼托莫利诺27日说,受害者们身上不同部位多处中弹,看上去案犯当时朝他们任意开枪。

  另外,有迹象显示,一些人受伤之后没有立刻死亡,所以他们可能遭到活埋。

  德瓦纳蒂拉说,证人的描述和半岛电视台采访一名目击者的说法吻合,但她不能确认这两人是同一个人。

  这名化名“男孩”的目击者说,小安达尔安帕图安下令“任何曼谷达达图家族的人,无论妇女或儿童,必须统统杀掉”,而且记者也必须处死以掩盖事实真相。

  他说,所有女性死前都遭强奸,所有尸体都被抛入事先挖好的坑里以消灭线索。不过,由于接到消息,军队正赶来,所以他们匆匆撤退,未能完成掩埋行动,还将一台挖土机留在现场。

  “我感觉他们在菲律宾军队里有线人,”这名目击者说。他称自己没有参与屠杀,但也不敢制止,因为那样做自己也性命不保。

  

  11月26日,在菲律宾马京达瑙省布卢安,曼古达达图家族成员在遇害亲属的下葬仪式上哭泣。新华社/路透

  军官遭撤

  菲律宾政府27日继续就这一事件处理当地政府和军警官员,撤销两名军方高官职务。

  军方发言人罗密欧布劳纳说,军方当天解除一名少将师长和一名上校旅长职务。不过,他指出,两人遭撤并非因为直接参与屠杀案。

  布劳纳说,政府收到投诉,当地军队拒绝为曼谷达达图亲属的车队提供保护。另外,那名旅长据说是安帕图安家族的支持者。

  屠杀事件发生后,多名当地警方高官已遭解职和调查,其中包括马京达瑙省警察局局长阿武萨纳马吉德。安帕图安市警局所有警员作为嫌疑人正受到调查。

  菲律宾总统格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的发言人当天说,阿罗约已经授命内政部长罗纳尔多普诺全权处理对当地军政官员的调查,有权将马京达瑙省和棉兰老穆斯林自治区任何政府、警察和军队官员暂时停职。

  曼谷达达图27日在军队护送下前往首府向选举委员会递交竞选材料。他的车队由50多辆车组成,沿着与23日同样的路线到达沙里夫阿瓜克。

  “只有死亡能阻止我参加竞选,”他对支持者说。(惠晓霜)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