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贝卢斯科尼妻子索要高额赡养费(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8日07:50
贝卢斯科尼与妻子

  
  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的妻子韦罗妮卡·拉里奥今年5月提出与贝卢斯科尼离婚。意大利媒体26日披露,作为离婚协议一部分,拉里奥向贝氏索要每年大约6500万美元赡养费。

  接近贝卢斯科尼的消息人士说,钱款已在夫妻二人间“易手”,贝卢斯科尼已向妻子支付部分生活费。

  索赡养费

  意大利《晚邮报》26日报道,拉里奥要求贝卢斯科尼每月向她支付大约530万美元赡养费,这一数额足以令她继续以前的生活方式。而贝卢斯科尼认为,这笔赡养费数额过高,合理数目应是每月30万美元至45万美元。

  拉里奥本月向法院递交离婚诉讼文件,指责贝卢斯科尼对离婚负有“全部”责任并要求分得贝卢斯科尼部分财产。贝卢斯科尼协议离婚的希望由此破灭。

  不过,负责处理离婚事宜的法庭官员说,眼下还未收到拉里奥的离婚诉讼书。

  拉里奥和贝卢斯科尼结婚近20年,育有3名子女。她和丈夫分居多时,独自生活在米兰郊外一栋别墅。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拉里奥提出离婚时说,她无法忍受和一个“频繁犯错”的男人继续生活下去。拉里奥把丈夫推上法庭意味着贝卢斯科尼必须解释清自己涉及的“绯闻”,以证明自己并非“过错方”。

  

  18岁的莱蒂齐亚被认为是贝卢斯科尼妻子与其闹离婚的关键原因。这张照片拍摄于距离贝卢斯科尼的撒丁岛别墅不远处的一艘游艇上

  批不检点

  拉里奥多次指责丈夫的不检点行为,说她已厌烦丈夫与年轻女孩的纠缠。

  拉里奥批评贝卢斯科尼和18岁女模特诺埃米·莱蒂齐娅关系暧昧。贝卢斯科尼今年4月在那不勒斯参加莱蒂齐娅生日宴会时曾送她镶有黄金和钻石的项链。

  贝卢斯科尼否认与莱蒂齐娅有暧昧关系,但却无法让家人和公众释然。

  拉里奥2007年在《共和国报》发表公开信,要求贝卢斯科尼就与歌女玛拉·卡尔法尼亚调笑事件向她道歉。卡尔法尼亚曾做过裸体模特,后被贝卢斯科尼任命为意大利机会均等部部长。

  拉里奥还批评丈夫选择一名歌女作为欧洲议会选举候选人的行径“低劣无耻”。

  另一名“绯闻”女主角、“应召女郎”帕特里齐娅·达达里奥本周推出自传,详细描述她去年与贝卢斯科尼在罗马居所共度的一夜。

  把达达里奥介绍给贝卢斯科尼的商人詹保罗·塔兰蒂尼说,他当时称达达里奥是自己的“朋友”,因此贝卢斯科尼事先不知道她是“应召女郎”。

  贝卢斯科尼则说,他不记得见过达达里奥,也从未付费和她过夜。

  贝卢斯科尼坚持说妻子受了媒体报道“误导”,自己也是“受害者”。他还说,应该道歉的是拉里奥而非自己,“韦罗妮卡掉进了陷阱里”。

  

  今年53岁的韦罗尼卡·拉里奥与贝卢斯科尼已形同陌路,已经分居的两人正在办理离婚手续。(资料图片)

  分割财产

  拉里奥提出的离婚申请涉及贝卢斯科尼的财产分割。两人在这一问题上也存在分歧。

  加上和前妻的2个孩子,贝卢斯科尼共有5名子女。他希望在两个家庭间“公平”划分财产,但拉里奥要求把财产平分给5名子女。

  据估计,贝卢斯科尼财产在75亿美元至120亿美元之间。作为商界巨擘,他的“商业帝国”涉及建筑、传媒、足球、保险、广告和出版业。他还在世界各地拥有多处不动产。

  贝卢斯科尼的律师伊波利塔·盖迪尼认为,贝卢斯科尼与前妻所生的玛丽娜和皮耶尔西尔维奥在贝氏家族企业中担任高级管理职务,为企业发展做出贡献,理应得到更多利益。

  拉里奥的3名子女都是贝卢斯科尼拥有的传媒集团Fininvest董事会成员,分别持有集团7%的股份。贝卢斯科尼持股60%,剩余股份分属玛丽娜和皮耶尔西尔维奥。

  《晚邮报》说,贝卢斯科尼“考虑到子女利益”,已经支付拉里奥9000万美元至1.05亿美元左右生活费。(韩梁)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