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陈冀平强调落实创建措施化解医疗纠纷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维护良好医疗秩序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1月28日09:15
  本报北京11月27日讯记者张亮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冀平在今天召开的创建“平安医院”推动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工作会议上强调,创建“平安医院”是深入开展平安建设、优化医疗执业环境、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拓展创建领域、丰富创建内涵、创新创建形式、提高创建实效,落实创建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大力化解医疗纠纷,维护良好的医疗秩序,不断开创“平安医院”创建工作新局面。

  陈冀平强调,“平安医院”创建活动要突出重点,立足基层,落实责任,全面推动。坚持与深化医药体制改革、实施卫生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相结合,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规划,全面推进;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着力减少和有效化解医疗纠纷,保障医患双方合法权益;严厉打击危害医务人员、患者人身财产安全和破坏医疗秩序的行为;坚持依靠医务人员,依靠人民群众,以医患双方满意为目标,把改善医患关系、提供满意服务贯穿创建“平安医院”活动的始终。

  陈冀平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平安医院”创建活动的组织领导,各级综治委(办)要加大对“平安医院”创建活动的指导协调,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平安医院”创建活动中的作用。要充分发挥“平安医院”创建活动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齐抓共建,形成合力,确保“平安医院”创建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据统计,目前全国已有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6个地市启动了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和医疗责任保险工作。医疗纠纷人民调解组织受司法行政部门业务指导,独立于卫生部门、医疗机构和保险公司,在医患双方自愿平等的基础上进行独立调解,调解不收取任何费用。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的开展,为医患双方搭建了一个中立公正的沟通协商平台。

  卫生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张茅,司法部副部长郝赤勇,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周延礼,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黄双全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主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