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列车出轨 > 09俄列车出轨消息

俄客运列车出轨事件死亡人数升至23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8日09:44
  新华网莫斯科11月28日电(记者高帆 谢荣)俄塔社援引俄紧急情况部的消息报道说,俄罗斯27日晚发生的客运列车出轨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23人死亡、55人受伤。

  列车出轨事故发生在莫斯科时间27日21时30分(北京时间28日2时30分)左右。从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166次“涅夫斯基”特快列车在行驶至博洛戈耶市附近时发生事故,多节车厢出轨。

  “涅夫斯基”特快列车共有14节车厢,事发时列车上有633名乘客和20名乘务人员。事故发生后,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内务部部长努尔加利耶夫以及卫生和社会发展部部长戈利科娃等召开了联邦应急指挥部会议,协调指挥救援行动。一个由多部门组成的应急小组也即刻赶往事发地点展开救援,紧急情况部向现场派出了两架救援飞机。目前,所有受伤人员已经从出事列车上疏散。

  事发地点位于森林地带,通讯不便。俄内务部的消息说,在列车上的一位警察用手机及时向有关方面报告了情况,为救援行动争取了时间。列车上的乘客没有出现过度的恐慌和混乱。

  目前,除事发现场的救援行动外,俄紧急情况部28日凌晨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开通了热线电话,以方便伤亡人员亲属了解救援进展。圣彼得堡市也成立了提供紧急援助的应急指挥部,准备给受伤人员提供及时的医疗服务和心理咨询,并为受伤和死亡人员亲属提供一切必要帮助。

  俄铁路部门发布消息说,目前莫斯科至圣彼得堡方向铁路运行正常,但圣彼得堡至莫斯科方向部分列车滞留。铁路部门正在全力疏通事发地段交通。

  事发当晚,俄运输部成立了由部长列维京直接领导的列车出轨原因调查工作小组。据来自俄罗斯国有铁路公司应急指挥部的消息,这一事件很有可能是恐怖袭击事件。另据调查人员介绍,在铁路路基处发现了直径约为1米的大坑,而且目击者在事发前听到一声巨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