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警备区:女兵征集非选美 不能走入“选秀”误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8日09:55
  】

  11月24日,广东省深圳市今冬女兵征集面试考察环节排名前25位的应征女青年,取得参加体检复试资格。深圳警备区司令员钟志坚介绍说,两天前的面试,让入选者和落选者都心服口服。

  11月22日上午,28名女兵预征对象接受面试考察。来自深圳大学的01号应征女青年苏漫霞,在《我是一个兵》主题演讲中动情地表达对绿色军营的向往:“风景再美比不过军服的翠绿;星辰再亮比不过领花的璀璨;宝石再贵比不过军装的珍贵。为了这份荣耀,我愿意日夜守卫在祖国边陲……”

  才艺展示环节,预征女青年有的选择歌曲演唱,有的选择诗歌朗诵,内容大都反映军营生活,赞美理想信念。08号钟煜君一曲《军港之夜》余韵尚未散尽,09号尹奕萍接着为大家来了一段京剧《闹工潮》。诗朗诵,从毛泽东《沁园春·雪》到马丁·路德·金《我有一个梦想》,格调昂扬,令人振奋。“既然选择入伍,就要懂得团结就是力量”,19号高越与20号黄雪芹相互配合,表演了两套气势非凡的跆拳道,动作干净利落。面试考察环节获得全场最高分96.62分的,是大学应届毕业生黎嘉慧。

  深圳市今冬面向社会公开召集女兵共15名,有600人报名,90%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怎样优中选优?深圳警备区作为兵役主管部门提出,面试考察要适应军营特殊需要,不能走入“选秀”误区。有关内容设置科学,程序步骤严谨,7名评委全部是来自军地各个方面公信度高的专家。

  市征兵办邀请深圳市监察局当场监督,公证处对面试结果现场公证;现场观摩的预征对象家长,可以现场质疑和咨询;深圳市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预征对象的形象气质、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语言组织能力以及临场反应的素质,可以得到全面展示。”一位评委说,女兵征集确实不同于选美。(江记君)

  用公证手段确保公正

  董 强

  国庆60周年阅兵三军女兵方队的精彩亮相,再次激发广大适龄女青年今冬报名应征的热情。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也为更多女孩子实现“军旅之梦”提供了机会。深圳警备区以科学严谨程序确保女兵征集质量,给我们一种最直接的启示:女兵征集不是选美,要多考虑怎样为部队战斗力负责。

  用公证手段确保面试公正,以兵味引导应征女青年理性看待从军。这是一个“风向标”,也是一个值得肯定的样本。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