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深联医院:以“诚信办院、规范经营”为载体 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8日09:50
  新华网深圳11月28日电(记者武彩霞)深圳深联医院作为一家民营医院,坚持依靠“诚信办院、规范经营”办院理念,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扎实开展,走出一条“患者满意,医生受益、医院发展”的可持续之路,获得中国医院协会授予的“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称号。

  深圳深联医院是综合性民营医院,从办院之初就把“诚信、规范”作为医院的行为准则,确定了“诚信办院、规范经营”的理念。

  深联医院一直实行药品招标采购,并设立了“医药价格监控中心”,降低医院出售的药品价格。医院坚持控制药品收入比例,做到合理检查合理用药。为使病人花钱花得明白,深联医院对常用药品价格和诊疗价格进行公示,并在门诊大厅设立触摸屏,让病人随时查询,做到“五个明白、五个放心”。即:明白看病医疗费和药费用在什么地方,明白确诊为何病,明白应做什么检查,明白治疗疾病方法,明白病情转化应注意的事项;以及服务放心、检查放心、诊疗放心、药品放心、收费放心。

  “红包”、“回扣”一直是困扰医院和患者的大问题。深联医院建院后确定的第一条禁令就是:任何人不得收受“红包”,违者一律开除。一名刚从内地来的高年资外科医生做完一台非常成功的手术,病人感激,给了医生500元红包。医院知道后,在讨论如何处理问题上有了分歧,是要人才创效益,还是要诚信创品牌?最终还是决定辞退这名医生。

  深联医院所处位置是深圳一个重要工业区,来看病的大多是打工者。深联医院的大型检查治疗项目如CT、碎石、腹腔镜手术等费用均低于市区医院及同类医院20%。妇产科在深圳市率先推出产科限价接生,爱心病房顺产只需1500元,剖腹产只需3000元。目前深联医院多种手术项目都实行了限价,价格比同类医院低20%以上。

  民营医院最大的困扰就是社会认同感差,个别患者甚至认为民营医院认“钱”不认“德”。深联医院建院近十年,不打医疗广告,不图短期效益,坚持依靠“规范经营”赢得百姓口碑。

  深联医院建立科学综合绩效考核办法,对医生的考核和奖金发放不以经济效益为重,而是实行以工作量和质量为评价主线的绩效工资制度。这些措施使医生不仅想方设法为患者治病,还设身处地为患者省钱,以此来赢得患者的回头率和美誉度。

  深联医院规定每两周一次的中层干部会在晚上召开,把白天时间全部留给病人。医院下设五个社区健康中心,为方便病人,医院购置一台救护车,专门接送各社区健康中心来医院检查治疗的病人。

  好的服务与管理赢来好的口碑,也让深联医院获得健康发展的基础。目前深联医院是深圳市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农民工保险定点医院,是中国人寿保险交通事故定点医院、深圳市急救中心120网络医院。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