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兴国:充分发挥滨海新区龙头带动作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8日10:18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的要求,11月24日至2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天津市选出的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进行会前集中视察。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参加了代表与市政府领导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参加了视察活动并在座谈会上讲话。房凤友、李树文、程津培、苟利军、孙海麟、刘晓健等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了视察活动。

  座谈会上,黄兴国说,全国人大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视察,对政府工作提出了中肯实在、富有见地的建议和意见,充分体现了代表认真依法履行职责,以及对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实现天津又好又快发展的殷切期望,也是对政府工作的检查、督促和支持。市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吸收、采纳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紧密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努力把天津的工作做得更好。黄兴国说,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在市委的领导下,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坚持高水平规划引领,下力量抓大项目、好项目,充分发挥滨海新区的龙头带动作用,不断推进金融、土地、城市管理等领域的改革创新,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平稳较快增长。明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重要要求,继续把保增长作为首要任务,着力构筑“三个高地”,全力打好“五个攻坚战”,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加快构筑高端化高质化高新化的产业结构,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更加关注民计民生,努力实现天津经济社会新的更大发展。

  刘胜玉在讲话时说,通过参加这次视察活动,代表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全国的发展形势,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天津发展取得的成就,更加准确地把握了面临的任务。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出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各项报告和议案,把党的主张经过法定程序变成国家意志,既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也是我们肩负的神圣使命。因此,我们要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知情议政,夯实代表履职基础。要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作风,抓紧时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更多地掌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的迫切要求,精心准备审议发言和议案,为出席大会做好充分准备。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大局意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出席好这次大会。我们要保持和发扬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立足于全党全国工作大局,集中精力议大计、献良策,把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审议好。要紧密结合天津实际,深入领会中央对天津工作的重要要求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为进一步促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献计献策。

  代表们一致认为,一年来,天津人民在市委的领导下,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复杂变化和严峻挑战,坚决贯彻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坚持开拓创新,主动应对挑战,抵御住了严重的冲击,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实现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既为全面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保证,也为明年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代表们纷纷表示,愿意为天津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视察期间,代表们集中听取了常务副市长杨栋梁所作的关于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及依法行政的情况汇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世平所作的关于检察机关公正司法情况的报告,市高级人民法院负责同志所作的关于公正司法的情况汇报。阅读了有关部门关于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强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发展教育卫生文化体育事业、搞好城乡社会保障工作的书面汇报材料。实地视察了天津规划展览馆、意式风情区、津湾广场、天津空客A320总装公司、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北疆电厂、中国汽车制造装备技术中心、团泊新城、河东区音乐街和万达广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明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世新,市政府秘书长李泉山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视察。(记者 李川) (来源: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