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雅凯:国家队教练4年足矣 多梅内克早应该退休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8日10:01
  新华网巴黎11月27日电(记者李学梅)虽然法国队最终闯入了南非世界杯决赛圈,但球队糟糕的表现和不大光彩的晋级方式却让主教练多梅内克再度遭遇信任危机。27日,曾率法国队勇夺1998年世界杯冠军的雅凯表示,一位教练不宜在同一职位上停留太久,多梅内克早在2008年欧锦赛结束后就该退休。

  雅凯说,“我从1994年到1998年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我觉得4年的时间足矣,如果继续当下去,今后的路将异常难走,过多的荣誉只会对工作形成阻碍”。因此他认为,多梅内克在2008年欧锦赛后就应该辞掉主教练一职。

  在去年的欧锦赛小组赛中,法国队连遭败绩,提前出局,多梅内克的战术安排和执教水平也由此受到了国内舆论和足球界人士的广泛质疑。不过法国足协经过研究,仍然保留了多梅内克的帅位。

  “这正是我要指责足协的地方”,雅凯说:“他们根本就不明白主教练工作的内涵,他们应该保护多梅内克”。他还表示,主教练不仅需要对队员解释战术,也应该向公众、媒体进行适当的说明,他希望多梅内克能够站出来,说明欧锦赛以来发生的事情。

  当被问及亨利的“上帝之手”时,雅凯反问道,“如果有100个球员处在他的位置上,你认为会有多少人做出相同的事情呢,肯定是100人”,但他同时表示,亨利是有意在用手控球,这让他感觉有些难过,“这种行为应该受到指责”,他说。

  多梅内克于2004年开始执教法国队,曾率队获得2006年世界杯亚军。他的合同将于2010年到期,不过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71%的球迷认为多梅内克应该提前下台。面对球迷的不满,法国队主帅日前表示,“我远远不会辞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