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列车出轨 > 09俄列车出轨消息

俄列车脱轨疑为恐怖袭击 现场发现炸弹坑(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8日10:23

  11月28日,一名警官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一个火车站打电话。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11月28日电(刘畅)莫斯科时间27日21时30分(北京时间28日2时30分)左右,从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166次“涅夫斯基”特快列车在行驶至博洛戈耶市附近时发生事故,多节车厢出轨。北京时间当日上午9时,新华网电话连线驻莫斯科记者刘恺,请他介绍这起事件的最新情况:

  新华网:请介绍一下这起列车脱轨事故的最新伤亡情况。

  刘恺:现在死亡人数这块有不同的说法,我们暂时的说法是23人死亡,55人受伤。据现场救援人员说,可能还有4-6名乘客被压在倾覆的车厢下还没有被救出,乘客情况现在还不清楚。

  新华网:这起事故的原因有没有初步调查结果?有什么证据证明这可能是一起恐怖事件?

  刘恺:据俄罗斯铁路公司有关人员说,这个事故有可能是恐怖袭击事件。

  因为在现场发现了爆炸的坑。之前2007年8月13日曾经发生过类似的事件,也是一辆特快列车因安放在铁轨上的自制爆炸物爆炸导致了60人受伤,当时没有造成人员死亡。因此也有这样的说法说是恐怖袭击事件,但是这个说法还没有得到俄罗斯官方的确认。

  新华网:俄罗斯政府有何反应?

  刘恺:俄罗斯的相关部门已经组成了联邦应急指挥部通宵协调相关的一些救援事务。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获悉这个事故以后也责成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尽全力来抢救伤员,并责成俄罗斯联邦调查局相关部门调查这个事故发生的原因。

  

  出轨的“涅瓦特快号”客运列车。

  
事故现场

  
  新华网:伤亡者中是否有华人?

  刘恺:目前还没有这方面消息。

  新华网:请介绍一下发生事故的“涅夫斯基”列车情况。

  刘恺:这是一辆特快列车,2001年投放使用,共有14节车厢,设计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00公里/小时。今天的事发现场有633名乘客,还有20名乘务人员。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辆列车的使用年限是40年,所以因火车老化导致事故发生的可能性比较小。

  

  11月28日,一些旅客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一个火车站候车。新华社/路透

  

  11月28日,一名旅客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一火车站打电话。据俄新社援引俄紧急情况部消息报道,俄罗斯27日客运列车出轨事故已造成至少23人死亡。11月27日,从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166次“涅夫斯基”特快列车在行驶至博洛戈耶市附近时发生事故,数节车厢出轨。新华社/路透

  俄客运列车出轨事件死亡人数升至23人

  俄塔社援引俄紧急情况部的消息报道说,俄罗斯27日晚发生的客运列车出轨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23人死亡、55人受伤。

  梅德韦杰夫责令救助列车出轨事故伤员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知道情况后,立即责令俄罗斯情况部尽一切努力救助伤员,同时命令他们尽全力调查事故原因,做好善后工作。此外,事故发生以后,俄罗斯铁路部门还立即增派专列前往事发现场,把伤员和死亡的人运往圣彼得堡进行紧急的救治。目前莫斯科至圣彼得堡区间的列车没有因为列车出轨事故受到影响,他们采取绕行的方式前往目的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