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离我们到底有多远? 新能源车成车展新宠(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8日12:08
  广州车展推出几十款新车、概念车让人惊叹不已,而新能源车更是其中的一大亮点!在本届车展上,节能环保是绝对的焦点主题,无论是自主品牌、合资企业,还是外资企业,在广州车展上几乎都有新能源车型展出,并出现在展台的明显位置。

  面对能源矛盾日益突出、自然环境日益恶化,作为二氧化碳最主要排放者的汽车工业面临空前的挑战。中国作为一个正在崛起的汽车大国,汽车产销量已直逼美国,汽车所造成的环境问题也更加突出。因此借广州车展的机会,诸多新能源概念和新能源车都集体亮相。然而,名目众多的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纯电动汽车,离真正走进寻常百姓家还为时尚远,电动车市场化仍需时间培育。

  国内车企强势推出新能源汽车

  国内新能源汽车不甘落后,众多新能源车型纷纷亮相,欲抢占市场先机。

  在国内率先实现电动车商业化的比亚迪,继续带来F6DM双模电动车,同时还带来了纯电动Crossover车型e6。

  

  东风汽车乘用车公司推出的风神I-Car纯电动概念车。作为一家今年刚涉足自主乘用车的新公司,东风风神还推出了混合动力轿车。

  

  海南马自达也推出一款纯电力驱动概念乘用车海马Me。

  
海马Me

  
  广汽集团发布自主研发的混合动力四跨界车型X-power概念车。

  
  外资、合资品牌集体发动

  无论是合资企业,还是是外资企业,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几乎都有新能源车型展出。

  在合资品牌中,东风日产推出零排放、为未来城市居民设计的电动概念车NUVU。韩系车北京现代“BlueDrive”展区的全新电动车i10也较吸引眼球。

  
  车展上丰田为我们带来了最多的新能源车,这里面包括混合动力车、电动车、概念车、量产车,可谓阵容庞大。

  
  豪华车也节能减排

  新能源车也已渗透到了豪华车领域,宾利、英菲尼迪、雷克萨斯等高端汽车品牌,均展出了各自最新技术的新能源汽车,雷克萨斯油电混合动力GS460还在此次广州车展作了全球首发上市。

  本次广州车展,宾利带来了首台绿色车型--欧陆超级跑车。它装配了可兼容第二代生物燃料E85生物乙醇的发动机,分别可使用E85生物燃料、汽油或两种燃料的任意比率混合物,可减少高达70%二氧化碳排放量,节省40%燃油,却维持相同的动力输出及性能表现。

  英菲尼迪essence概念车此次是亚洲首发。作为世界上马力最强劲的超级豪华跑车之一,Essence拥有600匹马力,强大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这种先进的混合动力系统配备的汽油和电动系统能够独立或相互配合工作,从而提供兼具强劲动力与部分零排放的解决方案。

  

  梅赛德斯-奔驰将配备BlueEFFICIENCY(蓝色效能)综合环保科技以及CG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的车型引入中国市场,实现了更高的燃油经济性以及更低二氧化碳排放标准。

  
  2009广州车展直击:奔驰E260 Coupe CGI

  

  新能源车 商业化仍有瓶颈

  “其实,相比各种混合动力车型在欧美市场受到热捧,国内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接受程度还是非常有限的。”对于车展上的“新能源热”,业内有关专家表示,国内消费者买车考虑更多的还是满足基本需求,就是代步,因此省油和车价便宜就成了选车的重要因素,至于是否环保,目前恐怕还不在大部分消费者的考虑范围内。

  据悉,目前国内在售的丰田普锐斯、比亚迪F3DM等新能源汽车,销售都很惨淡。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去年底上市以来,只向政府部门和企业团队销售了100多辆,未能实现向个人消费者销售。

  技术尚不成熟,价格高昂,以及使用环境不完善,是制约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关键原因。不过,本届广州车展反映出新能源车将是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新能源车未来发展将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