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9年英联邦首脑会议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开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8日12:29
  新华网西班牙港11月27日电(记者张笑然 林杉)2009年英联邦首脑会议27日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开幕,51个英联邦国家领导人汇聚于此,讨论气候变化、经济危机等问题。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宣布会议开幕,并发表了演讲。

  英联邦秘书长卡马莱什夏尔马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介绍了会议的四个主要议题,包括重申联邦的价值、应对气候变化、解决青年人的教育和发展问题,以及联邦内部的平等和可持续性。

  夏尔马说,气候变化问题正产生“不断迫近的、现实存在的、灾难性的”威胁,英联邦将不得不重申其“保护我们的星球这一共同的责任”。

  应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曼宁的邀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法国总统萨科齐和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将参加此次会议关于环境问题的讨论。曼宁表示,希望在下月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举行之前能达成相关共识。他说:“英联邦首脑会议达成的共同声明将不是一个简单的声明,而是与多个国家和众多民众利益相关的声明,我们相信这将对哥本哈根会议上的讨论产生一定影响。”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于12月7日至18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召开。届时,与会各国领导人将争取就温室气体减排问题达成一项新的国际协议,以取代即将到期的《京都议定书》。

  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又称英联邦峰会,通常每两年举行一次,自1966年起轮流在成员国中举行,由东道国政府首脑主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