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迪拜债务危机 > 09迪拜债务危机消息

迪拜债务危机或将持续 但不会引发全球经济危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8日12:54
  中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10分报道,高达818米的世界最高摩天大楼——迪拜塔让全球游客眼前一亮,然而近日爆发的迪拜主权基金违约事件,却让全球投资者眼前一黑!阿联酋迪拜酋长国宣布重组迪拜主权投资公司迪拜世界集团、并将迪拜世界的债务偿还延迟6个月。迪拜债务危机的不良影响,迅速蔓延至全球资本市场,连日来,全球各大股市纷纷下挫。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海湾国家记者申旭。

  主持人:虽然说迪拜债务危机是25日发生的,但是这几天在国际金融市场引发了无数连锁反应,给我们介绍一下最新情况。

  申旭:受迪拜债务危机的影响,27日,日本、澳大利亚、韩国、中国等亚太地区的股市都继续下挫,此前一天,伦敦、巴黎、法兰克福欧洲三大股票市场指数暴跌都超过了3%,美国纽约股市在感恩节后的黑色星期五也下跌了1%以上。因为市场担心迪拜巨额的债务将波及银行业,所以银行股深受影响,我国大型的上市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27日纷纷澄清,他们均不持有迪拜世界的债券。

  主持人:而且受影响的不仅是股市,油价和黄金价格也都遭受重挫。那么迪拜世界公司是一家怎样的公司呢?

  申旭:迪拜世界是迪拜最大的国有集团,堪称是迪拜经济的发动机,作为业务范围横跨房地产和大型港口的超大型企业,迪拜世界是造就迪拜辉煌的一个重要的功臣,它最主要的一个房地产的项目,就是填海造的棕榈岛岛,包括英国球星贝克汉姆,美国影像布拉德皮特在内不少世界巨星和富豪都在棕榈岛购置了房产,不过现在看来这些投资大受损失,贝克汉姆等一些明星社将会被严重的套牢。

  主持人:在我们的印象中,迪拜是一个非常富有的地方,甚至是奢侈的代名词,近年来,迪拜在中东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沙漠神话”。如今,“迪拜神话”开始破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申旭:有中东媒体分析,迪拜这次爆发债务危机有多方面原因,首先过渡建设的房地产业,在迪拜工地遍布全城,而且动辄就是世界最高,世界独有,或者身价百亿的项目。为了进行这些项目,迪拜政府和房地产开发公司在全球债券市场大举借债,筹措投资资金,这些投资无数的项目却难以在短期之内实现盈利,最终让迪拜一步一步走上债务危机的道路。其次迪拜近年来,大幅度投入国际金融业,在金融危机持续的影响下,迪拜的投资出现了严重的亏损,给债务危机埋下了隐患。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