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第五颗间谍卫星升空 将陆续发射其他卫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8日13:27
  综合报道 28日,日本第五枚间谍卫星“光学3号”由日本自行开发的H-2A火箭16号机携带升空。

  这颗卫星造价达5.65亿美元,28日清晨在鹿儿岛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

  据悉,“光学3号”将取代现有的1颗光学卫星,其分辨能力从原先的1米提高到数十厘米。卫星的具体功能和运行轨道未被透露。

  日本方面表示,为对地球上的特定地点每天至少进行一次拍摄,今后将陆续发射其它卫星,在2012年前实现2颗光学卫星和2颗雷达卫星同时在轨。

  很长一段时间来,日本完全仰赖美国提供情报,直到2003年才发射第一颗自己的间谍卫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