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迪拜债务危机 > 09迪拜债务危机消息

迪拜主权债务危机 “浦东指数”曾作预警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8日14:29
  人民网上海11月28日电 记者孙小静)11月下旬,就在全球金融危机逐渐退潮之际,海湾地区金融市场突闪“红灯”。而两个多有前,中国“上海浦东国际金融航运双中心研究中心”对此已作出预警。

  最近,阿联酋迪拜酋长国的主权投资实体迪拜世界公司欲暂停偿付部分债务的消息,令投资者对迪拜的主权信用产生严重疑虑,进而在全球金融市场引发巨大震动。如11月26日欧洲的道琼斯泛欧600股指下跌了3.3%;英国巴克莱银行股价跌7.97%,汇丰银行、莱斯银行集团、苏格兰皇家银行和渣打银行也出现较大跌幅;德国德意志银行股价下跌6%以上。

  而今年9月8日在上海浦东发布的“全球国际金融航运双中心竞争力指数(GDCI)2008”(又称上海“浦东指数”)中,就以专用段节指出:“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美国次贷危机所引发的金融海啸中,迪拜负债增长迅猛。如迪拜国际金融中心投资公司发行伊斯兰债券12.5亿美元;迪拜环球港务集团伊斯兰债券15亿美元等,迪拜控股集团(DubaiHoldingsCommercialOperationsGroup)等5家具有政府背景的公司负债总额达到476.16亿美元,公开债务相当于同期全国GDP的1.03倍,拟应认真应对,提高风险控制能力”。

  据悉,上海“浦东指数”是全球范围内曲指可数,率先对迪拜主权债务危机提出预警的研究分析报告之一,充分反映了中国金融研究面向世界的积极成果,以及上海浦东开发开放的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