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事件原因查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8日14:52
  针对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老虎袭击咬伤工作人员事件,棋盘山开发区管委会联合调查组日前通报调查结果:该事故是一起因动物园安全资金投入严重不足,对查出的隐患未及时消除,对部分破损老化的设备设施检查不到位,以及工作人员违章作业导致的责任事故。

  13日下午,沈阳棋盘山冰川动物乐园东北虎野生放养区一名工作人员,在清扫积雪时受到两只老虎袭击而重伤,伤人的两只老虎被营救人员击伤后死亡。

  事故发生后,棋盘山开发区管委会成立了事故联合调查组。据查,事发当日,动物园一虎区内部分地面电网埋没在雪中,导致电网失去防护作用,老虎从一虎区进入电网与外围防护网缓冲区,并通过电动门操作员工作区相邻的一处已破损的铁板隔断进入电动门操作员工作间,后经敞开的工作间大门进入电动门维护工作区。当工作人员杨静伟准备进入工作间清除积雪时,被老虎突然袭击咬伤。

  目前,动物园正在就调查组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待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才能恢复经营。(记者冯雷 王军)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