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际原子能机构谴责伊朗 美国称耐心有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8日14:54
  中新网11月28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理事会27日以25票对3票通过谴责伊朗决议案。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这显示了国际社会对伊朗核计划的坚决和一致立场。

  白宫说,IAEA理事会通过这项决议案有多重意义。首先,它展现了IAEA要求伊朗履行国际义务和核计划透明化的共识,凸显了理事会对强化国际体制规定的承诺,也支持IAEA和联合国安理会执行规定的立场。

  白宫方面还表示,美国坚定支持IAEA总干事巴拉迪提出的提供伊朗研究反应炉燃料的积极性建议,因为这能满足伊朗的医疗和人道需求。美国承认伊朗和平使用核子能源的权利。但是,也只有如果伊朗选择和平用途,美国才愿意通过外交途径协助其解决问题。

  白宫还警告说:“我们的耐性,以及国际社会的耐性是有限度的。时间正在流失,如果伊朗拒绝履行义务,它将为自己的更加孤立和其它后果负责。”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