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德甲“巨人”改朝换代:赫内斯接替贝肯鲍尔成为主席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8日14:42
  新华网柏林11月27日电 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27日完成了一个历史性的交接:担任球队总经理达30年之久的赫内斯正式接替“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成为俱乐部的新主席。

  在当天举行的俱乐部年度全会上,赫内斯在一片掌声中当选为拜仁新的掌门人。作为上世纪70年代拜仁阵中的一名攻击性球员,赫内斯在队中度过了8年成功的职业生涯,并在1974年随国家队赢得了世界杯冠军。

  自1979年担任球队总经理以来,赫内斯被认为是德甲近30年来管理者的风云人物,彻底带活了德国足球市场的运作,并造就了拜仁辉煌的今天。在他的经营管理下,拜仁从之前一个资不抵债的球会一跃成为了今天德甲乃至欧洲赛场的豪门,球队自赫内斯上任来共16次夺得德甲冠军,并在2001年捧起冠军联赛奖杯。

  “相信我们依旧有着辉煌的明天,因为俱乐部目前在财政上完全独立,有哪一家顶级俱乐部可以做到这点呢?”57岁的赫内斯在大会上自信地说。

  赫内斯的前任贝肯鲍尔是国际足坛的一代大师,曾在上世纪70年代作为球员随拜仁和国家队获得了无数的荣誉,并在1990年以主教练身份带领德国队再夺世界杯冠军。一年前,“足球皇帝”已被俱乐部任命为终身荣誉主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