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里斯本条约》获批 欧洲一体化翻开新一页 > 欧洲一体化进程消息

巴罗佐称9年内将实现中欧青年交流互访量增两倍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8日15:02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28日电(记者尚军)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27日说,为增进欧盟和中国间的相互了解,到2018年,双方将努力实现青年和学生交流互访量增加两倍。

  巴罗佐在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举行前夕发表声明说,希望在未来5年,看到欧中关系中民间交往和学生交流迅速上升,因为欧盟和中国需要增进了解。

  他说,双方将尽最大努力增加青年和学生交流互访的数量,争取到2018年增至现在的3倍。

  目前,中欧双方的留学生数量接近20万。为促进双方青年学生交流,欧盟启动了专项基金,吸引中国青年才俊到欧洲一流大学接受教育。中国从2007年开始也实施了一个为期5年的“中国—欧盟学生交流奖学金项目”,为欧方学生来华留学提供更多机会。

  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将于11月30日在中国南京举行。这是中欧之间最高级别的定期磋商机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