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海:现代远程教育网络遍及全省农牧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8日15:09
  新华网西宁11月28日电(记者钱荣)记者从青海省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领导小组了解到,目前,青海已搭建起遍布全省农村牧区的现代远程教育网络,优质教育资源正逐步走入农牧区中小学课堂。

  据青海省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忠介绍,自2002年以来,青海省各类现代远程教育项目共投入资金2亿多元,建成教学光盘播放点2889个,卫星教学收视点2781个,计算机教室967个,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已遍及全省农牧区。

  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的支持下,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目标正在实现。杨忠说,目前通过远程教育网络3种模式下载的优质教育资源已开始走进农牧区学校课堂,面向学生、用于教学,初步改变了青海农牧区学校教育资源匮乏的困境,有效促进了教学方式的改变和教育质量的提高。

  同时,丰富的远程教育还在服务新农村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很多学校的远程教育设施现在已经走出校园,为三农服务和农科教结合提供技术和资源支持,当地农牧民和农村党员干部也在工程中受益,实现了资源共享。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