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贵州石阡温泉奇 洗浴饮用两相宜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8日15:19
  新华网贵阳11月28日电(记者杨洪涛)武陵山区深处的贵州石阡县城一带,咕嘟咕嘟冒出的温泉堪称一绝:既可洗浴,还可饮用,又具保健功效。中国矿业联合会在命名其为“中国温泉之乡”后,近日又命名其为“中国矿泉水之乡”,是目前我国唯一同时享有这两个称号的县。

  石阡县城不大,城南城北各有一温泉,已作商业开发之用。而城中还有多口温泉水井。“修石槽引温泉水入街,暖流一泓,直通全街,每十户建一水池,供日用和消防之用”,是志书上早有的记载。当地人介绍说,分布在县城周围的温泉群,共有20处36个出露点,日出水量达2.2万吨。

  石阡温泉水恒温在45摄氏度左右,正好洗浴;经检测,水中含硒、锶、锂、锌、氡、偏硅酸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符合饮用天然矿泉水和医疗天然矿泉水标准。中国矿业联合会地热专业委员会总顾问王秉忱在此考察时说,在中国众多温泉中能同时符合这两项标准的并不多见。

  如此多的优质温泉水,也给石阡县带来了财运。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不惜远足到此游览洗浴留宿的游客越来越多。来此打工的人员也因此多了一番享受,干累了,不需掏钱,就能找到露天温泉一泡解乏。

  石阡县城所在地的汤山镇,名胜古迹多,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县森林覆盖率达47%,生态环境良好。此间盛产的苔茶,久负盛名,历史上为朝廷贡品。虽然地处僻远,当地注重生态保护,抓住这些特点发展旅游业,年创旅游收入已达100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