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天津现用电最大负荷 全面启动冬季恶劣天气应急预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8日17:29
  中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记者孙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7时20分报道,随着冬季用电高峰到来,今冬天津市预计最大用电负荷接近夏季最大负荷。为此,天津市全面启动了冬季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重点确保供热站和居民生活的正常用电。

  据天津市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孟庆强介绍,11月17日,天津地区出现用电最大负荷,已经达到841万千瓦,同比增幅27%左右。预计天津市今冬最大用电负荷将达到860-870万千瓦左右,已经直逼今年夏季用电高峰。同时,由于铁路运力紧张、今年华北地区雨雪天气来临早等原因,尽管目前天津地区部分发电厂燃煤机组储煤量保持在正常水平,但是天津个别电厂的燃煤机组储煤量仍然日趋紧张。为此,天津市启动了冬季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确保社会有序用电。

  紧急预案中规定,将最大限度地确保居民、医院、学校、金融机构、交通枢纽等重点部门的正常用电。在供需紧张的用电高峰期间,将对工业企业电力用户实施电力错峰、避峰等措施,充分利用经济杠杆对高耗能用户实行高峰时段避峰让电的措施。对包括商场、商店、宾馆饭店、餐饮娱乐等公共场所采取调整温度等降低用电负荷的措施。

  目前,天津市电力公司构建了网络快速反应机制,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强化恶劣天气下的生产值班和抢修队伍上岗。在电网出现供需矛盾时及时启动预案,利用手机短信息等方式对高峰时段错峰避峰用户及时发布信息。充分利用技术手段,对可能出现的时段性、高峰段实施工业限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