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博高峰论坛主办方工作会议在纽约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8日17:42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消息,美国当地时间11月27日下午,世博高峰论坛主办方工作会议在纽约联合国经社部举行。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执委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和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出席会议。

  作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系列论坛和主题理念的总结,世博高峰论坛将于2010年10月31日在上海世博会园区内的世博中心举行。论坛上将发表的《上海宣言》是一份建立在上海世博会各参展方对全球城市发展问题共识基础上的意愿性宣言。

  工作会议上,杨雄首先介绍了高峰论坛的初步方案、《上海宣言》的起草构想,并提出了论坛主办三方的具体职责与分工。随后,沙祖康和洛塞泰斯分别就上述三项内容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建议。经过讨论,与会三方对高峰论坛方案整体框架、《上海宣言》的核心内容与起草原则以及各自承担的具体工作达成共识,并明确了推进论坛筹备工作的指导性原则和三方合作机制。

  会议指出,世博高峰论坛不仅是一次体现系列世博论坛成果的大会,也是从精神层面对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总结和对城市最佳实践案例的概括,并期待对今后的城市发展和世博会的举办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上海世博局副局长朱咏雷,联合国经社部可持续发展司司长TariqBanuri,国际展览局秘书长特别顾问、沟通与推广总监布萨和三方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