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公务员考试明举行 专家提醒申论关键考思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8日18:29
  中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8时23分报道,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将在明天举行,考生在考试的过程中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问题,连线中央台记者陈朴。

  主持人:明天公务员考试就要开考了,现在有什么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

  记者:截止到今天下午的16时,考生已经完成了从相关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现在就等着明天的考试了。明年上午9时至11时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下午14时16时30分进行申论考试。到了这会儿考生复习得应该是差不多了,目前要做的是就是按照准考证上的要求准备好相应的文具、工具,需要提醒考生的是不要忘记带2B铅笔、黑色签字笔、橡皮等。同时还要注意把身份证、准考证及应考物品全部准备好,这些考试的物品最好是考生自己亲自准备。

  明天上午是9时开始考试,建议考生提早一点儿到达考场。在得到面试通知前,考生也要保存好历次考试的准考证,以便为查分等各种情况做好准备。

  主持人:在考试的过程中考生需要注意些什么?

  记者:明天上午考行政职业能力测试,今年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内容上有一些调整,但调整并不大,考生要注意放松心态,同时要注意保持稳定的答题速度,依靠第一印象,可能效果会更好;如果压力过大,浪费的时间多,那么可能就会有许多题做不完,反而会影响考试的成绩。另外,考生一定注意正确填涂答题卡,避免由于填涂不清或填涂有误而影响考试成绩。

  下午是申论考试,专家提醒,申论考试不是考热点,考生不需要去对热点进行死记更背,申论考试会通过一系列的材料,把所考热点的所有背景和形势介绍得非常详细。申论关键是考思维,考察一种归纳、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思维能力。专家也提醒,申论因为是主观题,考试答题纸的卷面的视觉感觉也很重要,考生字迹要清晰工整、自然流畅,措辞恰当表达明确。切忌字迹潦草、用词不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